E仔继续码字

日常小甜饼第二季之第十六更 回忆录

日常小甜饼第二季第十六更之  回忆录
 
锤基 盾铁EC客串 预设妇联三后衍生
 
#回忆录#
 
今天没什么大事发生。
 
早上起来两个小家伙居然乖乖地自己吃了早饭坐在地上开始玩积木,Thor今天不用训练懒懒散散地窝在沙发上啃着一个三明治,任由面包渣掉在自己的大理石胸肌上。Loki坐在自己最喜欢的阳台上默默翻书,旁边放着一杯红茶。阳光从大大的落地窗照进来,洒在四个神仙身上,映的暖洋洋的。
 
“又看什么呢?”Thor嘴里鼓鼓囊囊地咀嚼着最后一口三明治向弟弟走过去。
 
“说了你也不知道。”Loki修长的手指动了动,翻了一页。
 
Thor咽下嘴里的面包残余坐在Loki旁边把书本拿开:“我今天不用训练也没有任务耶。”
 
“我不瞎我看得出来。”Loki的目光转移到了哥哥脸上。
 
“那我们干点什么吧?”Thor蠢蠢欲动。
 
“.....就不能安安生生地在家呆一天吗?”Loki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这样吧,你给我们做晚饭。”
 
“真的吗?!”Thor立刻激动了。
 
“嗯...”Loki无意识地转头发现两个小神仙一人一堆积木玩儿地正起劲儿。
 
“怎么了?”Thor问。
 
“你看他们,像不像以前的我们?你说一千多年前,我们是不是也是这样?”
 
两个人同时陷入了回忆——
 
Thor刚刚五十岁的时候。
 
那天Odin风尘仆仆地回来怀里抱着一个小包裹,没有去大殿直奔进了寝殿去找Frigga,两个人在房间里呆了很久。那时候Thor还不怎么懂事,自己在房间外面虎虎生威地耍剑玩儿,直到Frigga打开房门叫他进去。
 
“....”半人高的Thor站在自己小时候躺过的摇篮旁边,看着摇篮里一个软乎乎的小人儿半天没说出话。
 
“这是弟弟,Thor。你的弟弟。他叫Loki。”Frigga蹲在他旁边轻轻地说。
 
“Loki...”Thor伸出胖乎乎的手摸上了弟弟的脸颊。
 
Loki在那一瞬间睁开了双眼。
 
那是此生这两双眼睛第一次对视,最纯净的祖母绿宝石和最耀眼的蔚蓝色钻石,最悠然绵长的森林和最浑厚澎湃的海洋。
 
Loki突然笑了,抓着Thor的手,笑了。
 
Thor五百岁的时候。
 
成年礼对于阿斯加德神族是很重要的事情。一切打点妥当了之后的前夜,Thor在自己的寝殿里来回踱步。
 
“睡不着吗哥哥?”Loki的身影从大红色天鹅绒的窗帘背后闪了出来,最近和Frigga开始学习魔法的他越来越精进了。
 
“你不在我真是不习惯。”Thor开心地迎上去。
 
“Well,今天之后你就是一个成年的神了。我们不能再继续挤一张床睡觉了。工匠已经给我们把床的尺寸改到最大了。”Loki轻巧地坐在沙发上盘起腿看着哥哥。
 
“我知道...”Thor挠挠头。
 
“你明天穿什么?”Loki侧着脑袋问。
 
“我穿上给你看看!”Thor弹起来去了更衣间。不一会儿,穿着一套银色和深灰色相间的战斗服出现了。
 
这是Loki第一次见到哥哥这辈子之后大多数时间穿的战服。他上下打量了打量,不得不承认哥哥真的是天定的雷神,肉体的每一丝一毫都和雷霆战服完美契合,还有那头飘逸的金发。
 
“怎么样?”Thor有点紧张地问。
 
“...”Loki没有说话,站起来冲窗边走去。绿色的光芒闪了闪,窗帘的红色少了一块,邪神的手里多了一团。他挥了挥手,变了质地的红色布料飞去哥哥的背上舒展开来。他走过去,仔细的把红色披风的边角塞进银色战甲的边缘,寝殿刚好有一阵风吹过,披风舒展开,Loki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哥哥的脸庞:“This is a real Mighty Thor.”说完在哥哥脸颊印了轻轻的一个吻,“晚安,我的哥哥。”
 
后来Loki成年的时候,Thor忙活了整整一年,Loki的第一条绿色披风来自雷神的手,虽然有一点粗糙,但是当Thor给Loki穿上的时候,他说:“只有这个绿色才最适合你,是生命之树到了盛夏时候最墨绿叶子的颜色。”Loki决定原谅他这点小瑕疵。
 
Thor快一千岁的时候。
 
“出来弟弟!快出来!”Thor大声嚷嚷着闯进Loki的寝殿。
 
“干嘛?”Loki裹着丝质的浴袍出场,黑发还滴着水。
 
“你今天怎么没有去训练场?”Thor冲过来抱了抱弟弟。
 
“我在看书,Frigga给我了好多。”Loki顺势坐在床边。
 
“你看看我给你带什么回来了——”Thor献宝似的从背后拿出了一大把娇艳欲滴的迷你芍药。绿色的。
 
“花?我可不是你在中庭追的女孩子,Thor。”Loki忍着没翻白眼。
 
“不是弟弟,我听说这花意义不一样。”Thor把花递给Loki。
 
“嗯?”Loki接过来把玩着。
 
“它代表着真诚不变。弟弟,我一辈子都会对你好的,你是我唯一的弟弟,我最要的人。”Thor认真地说。
 
“...”Loki内心一阵窃喜,看着这个实在的大金毛他觉得好笑又感动。
 
回到现在。
 
两个人都各有心事的回忆着,Loki先回过神来——

 “Thor?”他叫。
 
“嗯?”Thor转头看向他。
 
“我们去买点迷你芍药吧。”Loki站起来。
 
“好啊!”Thor也站了起来。
 
“Thor?”Loki又叫。
 
“怎么了Loki?”
 
“Never doubt that I love you.”
 
 
今天没什么大事发生。可真好啊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